兔几分糖

三分糖

The truth untold [丹昏/04]

*姜丹尼尔X朴志训

*私设 ooc


当我把罐昏和科学拆开重组的时候,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差点不想搞be想写小甜文了。


外面下着细雨,朴志训坐在厅堂门外的门槛上,死死地盯着旁边的柱子。

老旧的木柱子早已因为比朴志训年龄还翻上几十倍的年岁开始大面积的泛红。

朴志训伸手扣了扣翘起的木渣,因为连续几日的雨水木头表面都已经被水汽软化了。

他仿佛转牛角尖一般停不下来,没几下手指缝里就塞满了深红的木屑。

“志训!”厅堂内传来一声刺耳的叫声,在一片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和闷哭声中冲破出来。

“别楞在那了!” 大姨从里面走了出来对着门边的朴志训道:“快,外婆忘记买外公最喜欢抽的那种烟了,你去外面街上的便利店买两包回来。”

朴志训抬头看了眼大姨,不情愿的接过钱。看得出来她也刚哭过,红血丝都布满了整个眼睛。

“知道了”朴志训不耐烦地穿起外套撑伞往大门口走。

“你知道在哪么?出门一直走...”

“我知道!”朴志训低吼了一声,把帽子压低了点,头也不回的出门了。


朴志训的外公去世了,疾病缠身了好几个月,终于在昨晚半夜撒手走了。

全家上下熟悉的不熟悉的亲戚全赶来了,挤在厅堂开始指手画脚起来。朴志训不喜欢这种场面,他巴不得离家出走几天,等事情安顿了再回来。

反正现在没有人能管的了他了。

说起他跟外公的感情,实在也算不上亲昵。老人家每天板着个脸跟个国家首相似的,把他关在这四合院一关就是十几年,平时不是要求这个就是规定那个.任谁也没法跟他亲近起来吧。

但要说毫无感情那也不是,朴志训还记得昨晚半夜外公躺在床上的样子,被疾病摧残的早已没了平时的威严。

他伸手颤颤巍巍的握住朴志训的手,嘴里低语了几句也没能听清楚。

朴志训低头贴近他的脸,只听到最后一句。

他说,以后你就自己做主吧。

血缘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就是那一瞬间朴志训心里的所有的怨气都烟消云散了。

他想起那些因为想摆脱外公的束缚而跟他争的脸红脖子粗的时刻,心里已没了恨意,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以言表的悲伤情绪。

可能他最后那几句无声的话语是在解释他为什么要把朴志训关在家里,也可能他也后悔过給小小年纪的朴志训套上自己那些虚幻的期望。

不管是什么,他都永远没办法再插手朴志训的生活了。

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已经走到便利店门口的朴志训不得不停下思绪,他把帽檐又拉低了一下,开门走了进去.

这个离家不过一两百米的便利店朴志训这辈子也没来过几次.

他扫视了一圈店里,还好这个点没什么人.他实在是不喜欢跟人打交道.

“两包软的中华”朴志训把钱放桌子上便一句也不愿意多说了.

兴许是被少年冷漠的神情吓到了,店员鬼使神差的从身后拿了两包中华递给眼前这个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的未成年.

朴志训接过烟转身就想走,却因为迎面开门走进来的熟悉面孔停住了脚步.

那张脸朴志训再熟悉不过了,是每天在窗户巴着等待的那张脸。这样近的距离看着五官又鲜明了许多。

“姜丹尼尔你烦不烦啊!买不到就算了!”电话里传出来的咆哮声全部都收进朴志训的耳朵里了.

“这家肯定有!你等等我买到了就马上过来!”少年大步直径往收银台走,经过朴志训旁边的时候带起来一阵微风.

刹那间把内心里某处尘封已久的潘多拉盒子打开了,散发出好闻的盐汽水的味道.

“你好,有小熊牌软糖么?”

朴志训呆呆的定在原地舍不得挪步,他听到身后那个叫丹尼尔的少年焦急道:“小熊的,对,一定要小熊牌的”

噗.朴志训听到自己忍不住笑出了声.

为什么一定要小熊牌的?



“为什么一定要是小熊牌的呢?”

朴志训的思绪从以去年的那次偶遇收了回来,盯着手里的一篮子软糖自言自语道.

难道是口感会比一般的软糖更Q弾么?

不过朴志训现在可没工夫去琢磨这个,他深呼了口气捧着篮子从厨房向外面花园走去。

外面已经站了好几个人了,当然朴志训一个都不认识。

今天姜丹尼尔在家里的花园弄了一场BBQ,约了他在学校的几个死党。目的非常简单粗暴,就是要介绍给朴志训方便以后罩着他的。

前天那一碗泡面马上就兑现了,朴志训心里想着这买卖可真划算,配合的挤出了自己的招牌甜心笑容。

“其他东西还在厨房没弄好,你们先吃点软糖吧”朴志训讨好的把篮子递给了其中一个人。

接住篮子的这个叫邕圣祐,他和姜丹尼尔从小一起长大,是穿一条裤子的好哥们儿。姜丹尼尔小时候的丑事他都如数家珍随时等着出一本故事会拍卖给姜丹尼尔的追求者们。

“别了吧,这玩意儿也就大牛爱吃!”他瞥了一眼软糖好像是收了一篮子毒药似的马上甩给了旁边的男生。

朴志训一听这声音就确定他是在便利店里电话那头咆哮的军嗓了。

不过大牛这个名字,还好姜丹尼尔在厨房忙活听不到,不然这顿饭大概就是邕圣祐最后一顿晚饭了。

接过软糖的少年尴尬的笑了笑。

他严格上来说不算是姜丹尼尔的朋友,他是邕圣祐的男朋友。邕圣祐追他那会儿什么情书礼物老掉牙的招都用上了,就差把赖冠霖三个字纹身上了也没能得到赖冠霖一句我愿意。最后还是被他爸打得骨折住了院才完成了最后的一波助攻。

跛了条腿的英雄刚抱的美人归就迫不及待带出来晒恩爱了,要说这美人赖冠霖是当之无愧. 标准的冷白皮没有一丁点儿瑕疵,那双眼皮就跟割的似的.

就为了这张脸邕圣祐大概为他断十次腿都甘心.

赖冠霖冷冷的小声说道:“我也不太爱吃甜食”便把篮子传给后面正在专心倒饮料的人.

后面那位弯着腰的人叫金在焕,对着面前的一堆杯子汽水比划来比划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做什么生化实验呢。

七喜雪碧芬达可乐一样倒了四分之一最后再扔一颗软糖进去。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金在焕盯着手里那杯已经说不出是什么颜色的饮料发出了魔性的笑声。

“来,这位新朋友!”他向朴志训走过去把饮料放在了他的手里 ,“干了这杯你就是我们的人了!”。

朴志训顿时觉得自己的脸上的笑容就快要挂不住了。

bang的一声,姜丹尼尔一掌打在金在焕的背上,手里的饮料洒了一半.

“让你罩着人家不是欺负人家,有点学长的样子行不行?”

“我这不是开玩笑让他轻松轻松了么,你看孩子紧张成什么样了”金在焕一边说的手就不安分的爬上了朴志训的脸.

“wujuu~胖丁脸还挺可爱~”


“啪!”


金在焕眼看着自己的手没迅速打了下去.

过了良久大家才反应过来那只手就来自上一秒被捏胖丁脸的朴志训.

两个人都吓得脱口而出道:“啊!对不起!”,只是怎么看朴志训都像是更惊讶更不知所措的那个人.

为什么没忍住呢,这下搞砸了.

朴志训暗暗的想,垂下的拳头握得更紧了些.

“让你别随便跟人自来熟!”姜丹尼尔又是一掌打在金在焕的背上.

“志训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冒失的人双手合十一脸抱歉.

朴志训连连摆手,表情又恢复了一贯的样子,嘴角上扬眼睛也弯成完美的弧度. 



----------------------------------------------------------------------

有个问题,油罐不是主线我也需要搞个标签吗(方便有的人避雷)?

评论(5)

热度(25)